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宮崎駿的御用畫師 - 男鹿和雄的插畫作品


宮崎駿的御用畫師 - 男鹿和雄的插畫作品

"男鹿和雄,生於1952年,日本動畫家與插畫師,2007年曾舉辦過個展「ジブリの絵職人男鹿和雄展」。談到男鹿和雄,許多朋友可能不熟悉,不過如果提到他參與過的作品,如「龍貓」、「紅豬」、「神隱少女」甚至到「霍爾的移動城堡」相信您可能會有興趣。1987年宮崎駿正在尋找新作的美術監督,剛好遇上了男鹿和雄,也正因為這個契機男鹿和雄便加入了吉卜力。我們都喜歡宮崎駿的動畫世界,如果先不看劇情,動畫裡背景往往讓人著迷,而這背後便是由男鹿和雄所擔綱,透過素描與水彩,將大自然綠意盎然與清淡唯美的感覺給細膩的描繪出來,也難怪,每當欣賞宮崎駿的動畫心情都十分愉悅與感動。

順帶一提,2011年吉卜力的新動畫《來自坡道(暫譯,コクリコ坂から)》,由宮崎駿擔任企劃、並由兒子宮崎吾朗擔任監督動畫電影,將於7/16號日本上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