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It's a book



"It's a book."


這篇文章要對應上一篇文章-Google 與大英圖書館合作,數位化 25 萬本藏書 來看
書也有親切的時候
紙本閱讀起來舒服很多 我覺得這是最大的優點
也是為什麼我們看論文大多把它印下來的原因



.

Google 與大英圖書館合作,數位化 25 萬本藏書


Google 與大英圖書館合作,數位化 25 萬本藏書

"雖然 Google 已經停止了自己的數位化新聞專案,不過最近 Google 又與大英圖書館合作,將已經沒有版權的藏書數位化後放上 books.google.co.uk 供大家免費閱讀,還可以進行全文檢索,真是讀者的一大福音。
這一次的合作計畫將會有近 25 萬本藏書完成數位化,類型從書籍、手冊、到期刊都有,期間則為西元 1700~1870 年間,中間的大事件包括了法國大革命、工業革命、克里米亞戰爭、火車旅行的發明、和奴隸制度的結束等等,都說明了藏書內容的價值。
除了大英圖書館之外,Google 也與世界上其他超過 40 間的圖書館進行了類似的專案合作,而最大的受惠者莫過於身為使用者的我們了。"


.

Facebook對戀愛關係的影響


Facebook對戀愛關係的影響

那個英文圖解很有趣


.

[推薦好文] 十二國計(上):學生能力來自考試?


十二國計(上):學生能力來自考試?


"小結
如上所述,我認為:

學生能力並非來自考試,把基測改成會考並不會傷害到測驗的本意。
抽籤分校未必比能力分校差,還可以省下一點通勤時間。
看樣子好像沒什麼問題了嘛!

那麼,代表我支持教育部的十二國計嗎?

不。

這毫無疑問地是個爛政策。

但有趣的是,它最糟糕的地方,恰好最容易被忽略。

(待續)"


這個部落格"雨新知"很棒

值得訂閱!!



.

[推薦好文] 資訊教育補完計畫



資訊教育補完計畫

"是的,我建議教部落格。"


"資訊課不只是學電腦,更要教學生接收、使用、傳播資訊。

通才教育的珍貴核心,在於社會而不是技術面向。教部落格只能讓我們朝核心前進一小步,並非什麼翻天覆地的變革,GDP也不會因此上升5%。

但教育這條漫漫長路,本來就得一步步走出來啊。"




非常棒的文章

用部落格帶動資訊教育我非常認同


.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Google 「真」圖片搜尋,讓照片自己會說話的10種可行方法




Google 「真」圖片搜尋,讓照片自己會說話的10種可行方法

01.這是本人嗎?她是假帳號嗎?(非人臉辨識)
02.這個奇怪的東西是?
03.我想要買這個,但是到哪裡買?
04.知識的殿堂,延伸學習的方法
05.發生什麼事?重現新聞現場
06.這是哪部電影、動漫、連續劇的經典場景?
07.「國家」「地理」頻道?
08.符號的意義
09.抓出盜圖
10.從模仿尋找靈感的啟發

.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很棒的科學教育blog

CASE PRESS


台灣的網站 很棒


-----------------------------

認識CASE
“CASE = Center for the?Advancement of Science Education
   = 台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我們創立於2008年10月,隸屬國立台灣大學,為校內的一級單位。
  CASE的成立宗旨是,透過台大的自然科學學術資源,奠立全國基礎科學教育的優質文化與環境;並藉由規劃、研究、設計課程、舉辦活動、提供諮詢、開發出版及數位平台等方式,建置集聚優質基礎科學學習素材,革新全國之基礎科學教育。
  CASE自成立以來,已經舉辦過各類科學教育活動,其中以2009年春天開始的【探索基礎科學講座】最受矚目。此一系列的講座靈感來自於英國皇家科學院19世紀開始的皇家科學耶誕講座,我們邀集國內重要學者,將自然科學知識生動活潑且有系統地介紹給社會大眾。從第一期「達爾文的奇幻旅程」開始,到2009年秋天登場的「2009星空協奏曲」,我們的聽眾來自台灣各縣市,年齡層分佈甚廣,從中、小學生,大學生,研究生到社會人士皆有。
  CASE的另一項努力是在於結合網際網路技術,開發嶄新的開放式教材(OPEN COURSE WARE, OCW)。為此我們與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合作,讓所有的探索系列講座都可以在線上收看。CASE致力於打造最具影響力的中文開放式教材平台,將科學教育推廣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 關於CASE PRESS
  您正在瀏覽的網站《CASE PRESS》是專屬CASE的新聞發佈部落格,我們藉此提供最新的中心動態訊息發佈、探索講座系列報導、有趣的科學新知以及別具深意的人文評論。透過標籤(TAGS)和分類(CATEGORIES),您可以搜尋本站的內容。此外,您也可以透過引用跟留下迴響的方式,與我們互動!


■ 聯絡我們
國立台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地址 :10617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國立台灣大學凝態館13樓
電話 :02-3366-2801  
傳真 :02-3366-2805

【神經科學】累趴就是這麼一回事



【神經科學】累趴就是這麼一回事

"人類在沒得睡的時候,一部份的大腦會自己打盹,讓人們即使看起來像是醒著,也能偷得浮生半日閒。這也許能解釋為什麼當我們沒得睡的時候,認知能力就會受到相當的考驗。因為就算我們不是半睡半醒,起碼也是有點睡著了。"

that makes sense

.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嘗試 不怕失敗

蔣宗哲老師的課 期末報告

大家將啟發式演算帶到各種自己有興趣的應用上

結果有幾組的實驗結果就蠻慘的


本來還怕老師生氣 甚至變臉發飆

不過沒有


(好像在一些我們自己都很明顯知道可以改進的地方 用沉默留下了空白)




很感動




像我們這組也是不知道做了多少白工

雖然也是由於自己經驗不足的關係

但是超辛苦的才做到有一點點成果



有個蠻認真 蠻厲害的學弟 做的實驗結果等於沒有結果
(實驗十場大概只贏一場這樣)

不過他仍清楚講了各種嘗試的過程

很有自信的樣子


我猜想這是因為他之前當過蔣老師的專題生的關係






覺得這是一種信任的態度

看得出我們很努力

信任+鼓勵我們能學好

而且也盡量不怕我們失敗




覺得這樣的態度很棒

因此學到很多東西 不論是實務或是心態上

很感動



這樣才能培育出真正獨立自主學習

有興趣研究 不怕失敗的年輕人

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雨新知] 我討厭兩種人:偏激的人,和使用windows的人



標題和圖片剛好是反面話
作者的想法是這樣的:


"結論
不要敵視/仇視/蔑視/藐視windows的使用者。人們用商業軟體還是自由軟體,跟他們的智力或道德並無關連。
不要恨微軟,至少不要因為windows恨它。他們確實是寫了可以用的作業系統出來,並且成功說服其他人在上面寫程式。
不要用「這是免費的!」或是「你的功能我也都有!」來推廣自由軟體。這還離的遠了。
不要在不適合的情境推廣。人們一套軟體用得好好的,通常不會沒來由想換掉。
那什麼是適合的情境呢?

想像你的朋友電腦中毒必須重灌,手邊又沒有光碟。此時你雪中送炭,遞上一片燒好的全新的閃閃發亮的ubuntu11.04光碟,於是他感激得痛哭流涕,棄暗投明加入了自由陣營,你們的友情也因此更加穩固……





……嗯,直到他發現這鬼東西玩不了刺客教條為止。"

.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Kuroshio Sea - 2nd largest aquarium tank in the world



beautiful...

記得用720畫質放大螢幕看

.

Wikihood 看電子地圖讀世界歷史,維基百科跟著你所在位置旅遊



Wikihood 看電子地圖讀世界歷史,維基百科跟著你所在位置旅遊


"我自己會使用幾種不同的方式閱讀維基百科,首先在瀏覽器搜尋引擎中內建維基百科搜尋,凡是遇到任何想要深入了解的詞彙就輸入關鍵字檢索;另外每天我都會抽出幾分鐘連上手機的Wapedia App,讀讀整合維基百科的新聞動態;而之前我推薦過的「Qwiki」,透過將維基百科圖文內容重組出有聲幻燈片,也是我閒暇時會想泡杯咖啡、立起iPad後輕鬆閱讀的有聲書(Qwiki剛剛宣布其iPad App在過去七週內被下載了50萬次)。

最近則又發現了另外一個「改變閱讀方式」的維基百科延伸服務,也就是今天要推薦的這個「Wikihood」,它將Google Maps與維基百科結合,以左欄為書、右欄為地圖的方式,讓我們輕易的操控地圖位置,並瀏覽在這個地點附近的維基百科相關條目內容。

透過Wikihood可以看到某個地點周遭的古蹟名勝、歷史事件、人物故事,有時還會出現維基百科內相關條目整理列表。Wikihood有點像是一本旅遊書,也有點像是一本考古學,但不是制式的書籍大綱展閱,也不是維基百科網站的目錄檢索,而是跟著你的所在位置跑,即時帶給你「最需要」、「最相關」的資訊。"

.

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偉大的領導者如何激勵行為 Simon Sinek



"why
how
what"


"people won't buy what you do,
people buy why you do it."


"we follow those who lead
not for them,
but for ourselves.

And those start with why
they have the abilities to inspire those around them
,or find others who inspire them."


.

I am India



2006年的影片 拍得很漂亮

影片裡在轉的是這個東西
Dharma
佛教的""

.

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節省墨水紙張的列印軟體

FinePrint 6.20

"FinePrint 是一款需要付費的辦公室必備軟體,不過他有提供試用版供大家下載測試使用,它能夠讓你在列印的時後先導向輸出到這個FinePrint 的程式,然後你可以透過這個程式來試定要將幾張文稿印在同一紙,例如文稿的四頁印在同一張A4的紙張上,當然也支援雙面列印喔,可以同時替你節省寶貴的時間也省下了金錢。"

很適合印PPT或paper 一頁可以印兩張或四張 還可以縮減邊框範圍很方便
節省墨水紙張 愛地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