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一個男人減少全美國酒醉駕駛的真實故事

一個男人減少全美國酒醉駕駛的真實故事



簡述重點:

哈佛大學的教授溫斯頓為了推廣 「指定駕駛designated driver」觀念,和美國黃金時段影集的製作人、編劇、演員合作,不著痕跡地在劇中穿插置入與「指定駕駛」有關的劇情。

溫斯頓的想法是,只要人們在生活中的各種情境(就算是虛構的情境也無妨)反覆接觸這項概念,自然而然會有傳染力。

而且和美國影集製作人的合作很簡單,只要在劇中穿插關於「指定駕駛」的片段,或一句台詞即可。「相較於許多有價值的理念,要幫傑所發起的運動一點忙,對我們來說並不困難,」當時美國NBC電視網的副總如是說。

"1991年,溫斯頓發起運動的3年後,10個美國人中有9個已經熟知指定駕駛一詞,而且人們的行為也發生了變化。根據統計數據,37%的美國人擔任過指定駕駛,54%經常飲酒的人曾經由指定駕駛送回家。行為的變化拯救了不少性命。因喝酒所引起的交通事故傷亡人數,由1988年的2萬3626人,下降到1992年的1萬7858人。"



簡單 卻有力量
很棒的故事



另外還有幾篇不錯的文章
象與騎象人
一群美國在學高中生振興家鄉經濟的真實故事


這個部落格不錯: Read For Joy
推薦用RSS訂閱 (RSS訂閱教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